close

 

開心米  

小米很愛吃糖,但是我們家是不給小孩吃糖果的,除非參加party或有特舒情況,才會稍微通融一下。最近又因為在做食物輪替,任何成份複雜,搞不清楚裡面加了什麼東西的食物我們都不吃,這當然包括糖果。所以現在小觀和小米唯一會吃到的“糖果”就是維他命小熊軟糖。

前幾天我在逛超市的時候,為了找一些現在可以吃的果乾當零食,在貨架前研究好久。許多水果乾,例如葡萄乾,蔓越莓乾,都有加一些葵花油在裡面,可是葵花籽現在是小孩們正在輪替的食物,不能天天吃。而有機的果乾種類又不多,不是有機的果乾,又有八,九成是有添加防腐劑的。(噁~)後來終於被我找到,有三種果乾是安全的(雖然不是有機,但是無防腐劑):1.杏桃乾 Unsulfured Apricots 2. 黑棗乾 Non-sorbate pitted prunes 3. 無花果 figgs

 Apricot黑棗乾  

晚餐時,我心血來潮,對著吃飯很慢的小米說,你趕快吃完飯,媽媽給你一顆糖果。小米聽了好興奮,眼睛都亮了起來!馬上很快地把飯吃光光。我把一顆黑棗乾拿給她,說是軟糖。她很高興地像是吃軟糖一樣地吃著她的黑棗乾。姊姊小觀看了也說要吃,咬了一口後也覺得像糖果,因為真的很甜。從此以後,上面提到的這三種果乾都變成我們家的“糖果”。(雖然杏桃乾比較酸一些,但是我跟她們說,那是酸酸甜甜的口味,她們也願意買單。XD)

小孩子們因為可以吃到糖果很高興,媽媽也因為有了健康的糖果代替品而開心,真是一舉兩得!!

公主吃棉花糖  

(因為是慶祝小觀生日而去玩的,所以解禁讓她們吃一支棉花糖)

arrow
arrow

    guan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